第三十八章战火下的成长

开心吧,惊喜吧,今日二更。

……………………………………………………


随着顾晓梦的救援到达,增田知贞等人的压力骤然减轻,在双方夹击之下,所有的刺杀者们全部落网,也抓到了一两个半死不活的活口。

顾晓梦收起了已经发烫的手枪,随后向增田知贞等人走去。

“中佐受惊了,剿总司令部机要处处长顾晓梦前来救援。”顾晓梦一边说着一边目光寻找着文咏珊,却只见到了阿离捂着手臂靠在一旁角落里。眉头微皱,想要立即冲上去询问文咏珊下落,但此刻在鬼子面前,她也不好表露出来其他情绪。

“原来是顾上尉,哦,不对,应该是顾上校了。”香取直人一眼就认出了顾晓梦就是当年在裘庄的五人之一,在遭遇这场刺激的暗杀斗争之后,此时颇有一种故人相见的感觉。

“原来是香取博士,好久不见了。”顾晓梦紧握着手,指甲都快要嵌入肉里了,她绝对不会忘记是这个人最后接触自己的玉姐。而当时她就只是远远地看到了躺在床铺上毫无声息的李宁玉,可是随着裘庄斗争的结束,所有的人将整个裘庄翻遍了都没有找到李宁玉的遗体,这也是潘汉卿追查这么多年的重要原因。

“原来香取君与顾处长是旧相识,顾处长此次救援有功,大日本皇军绝对不会忘记顾处长的功劳的。不过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增田中佐受伤了,急需救治。”荒尾兴功口头夸奖了一下顾晓梦后,还不忘他的好友增田知贞的伤势。

“多谢中佐夸赞,现在最要紧的还是增田中佐的伤势。来人用我的车先送两位中佐与香取博士离开剧院,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来办,您看怎样?”顾晓梦主动将这件事揽了过来。

“那就辛苦顾处长了。”增田知贞向顾晓梦点头表示感谢,随后便与荒尾兴功还有香取直人一同离开了剧院。

顾晓梦回以一笑,却不知这笑意之中更多的深深的厌恶,只是这一切在外人的眼中则是顾晓梦对日本人的卑躬屈膝。

“顾小姐,不知道在下能否帮得上您的忙吗?”陈肆在此次枪战之中损失了不少忠心小弟,现在剩下的也就命大的小猫两三只了。不过他并不打算放弃这次可以接触权利的机会,毕竟民间的黑帮始终是上不了台面的。

顾晓梦斜视了一眼一旁曲意逢迎的陈肆,不知为何这个人现在这幅样子,让她想起了曾经作为龙川肥原帮凶的王田香。

“在这里只有顾处长,没有什么顾小姐。”说罢,顾晓梦便径直走向靠在墙角边的阿离。

陈肆脸色微变,随后又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叫上了自己剩下不多的小弟准备离开。

“大小姐……幸不辱命,李小姐藏在天花板上,您先去救她下来吧。”阿离的手臂被子弹擦伤,倒也不是很严重的伤势。

“谢谢你,阿离,快些去医院治疗吧。”顾晓梦径直走向二楼丙字包间,一路上去到处都是支离破碎的尸体与满地的鲜血。对于这一切,顾晓梦早已在这几年的任务中习惯了,只是……

在这短短的半小时内,文咏珊躲避在这黑暗的空间中几乎都不敢动弹,耳边一直都是你来我往的枪声,满脑子都是一种从心底散发出来的恐慌。她想起了家中的父母,想起了亲朋好友,也想起了那个在自己心里占据了一地的女孩。

【珊姐,一起去吃小龙虾吧……】

【珊姐,台词好多啊……】

【珊姐,我真的好喜欢你。】

就如同顾晓梦所说的那样,她们生活在和平的黄金时代,不用像她跟李宁玉这样要经历生死离别。到底有什么天大的阻碍呢?喜欢就是喜欢,爱了就是爱了,何必要你追我跑,躲躲藏藏的。与生死相比,什么样的阻碍都不算得什么了。

“珊姐,你还好吗?”顾晓梦的声音传入到文咏珊的耳中,恍若隔世。

“晓梦……我在这里。”文咏珊喜极而泣,虽然她的‘晓梦’无法来救她,但是这个世界也有‘她’的存在。文咏珊正要掀开盖住的天花板,随后却被顾晓梦的手盖住了视线的缝隙。

“珊姐,闭上眼睛下来,我带你离开这里。”顾晓梦精致的脸庞随着手心的移开展露在文咏珊面前,她不愿文咏珊看到那些残忍无比的场面。

“好……”文咏珊自然是知道顾晓梦是为了什么,只因没有人会在这么激烈的枪战中避免伤亡。

在顾晓梦的搀扶下,文咏珊顺利地走下了天花板。从未经历过这一切的文咏珊忍不住想要睁开眼睛看一眼眼前的场景,却被顾晓梦一把搂进了怀里,并且单手按住了她头,让文咏珊的眼睛挨在她的肩膀上,轻声说道:“乖乖的别乱看,不然……今晚你什么东西都吃不进去的。”

而她们二人这一切,除了被刚要走出大门的陈肆看到了之外,还有隐藏在暗处的潘汉卿也看得一清二楚。

陈肆总算是想通了为什么第一次冲进丙字包间只看到那个少年的时候,感觉到一丝怪异之处了,看来那少年保护的还真的是另有他人。也算那少年机灵,将人藏到了天花板上,不然定会被日本人盯上或者是沦为人质。

虽然潘汉卿在很早的时候就曾问过顾晓梦为什么要帮李宁玉,那时候顾晓梦的回答是【因为我是真心喜欢玉姐的】,本以为不过是妹妹对崇拜姐姐的喜爱,却不想竟是如此这般深情。

“小妹啊聪慧如你,是否早就看出来顾晓梦对你的感情早已不一般,所以才能做出那样不计后果的决定。”潘汉卿微微轻叹一句,随后便先行离开了这里,毕竟这样的场景也不适合他询问一些事情。

“晓梦,怎么不走了?”文咏珊跟着顾晓梦没走了几步路,两人就停了下来。

顾晓梦看着楼梯间横七竖八的尸体皱起了眉头,这些人死之前是人渣,死了还要挡路。“接下来的路不好走,我抱你下去吧,记得不要睁开眼睛,抱紧我。”顾晓梦一把就将文咏珊横抱了起来,没有想象的那么重,“想不到你看着挺会吃的,体重还很轻嘛。”许是为了缓解下凝重的气氛,顾晓梦不仅调笑了文咏珊一句。

“羡慕嫉妒恨了吗?我可以教你怎么吃不胖啊。”文咏珊把头窝在了顾晓梦的脖子边上,虽然看不到什么不好的画面,但是鼻尖闻到的除了硝烟味还有略微浓重的血腥味。

“好哇,这可是你答应的哦。”顾晓梦笑道,随后一步一步地走下了楼梯。脚边是满地鲜血的尸体,而两人之间则是若无旁人的谈笑,那是顾晓梦为文咏珊撑起的一片祥和天空。亦如三年前李宁玉对顾晓梦的处处保护与指导,直到将她这只蝴蝶推离这片牢笼。

剧院外,徐高风早已清除好了外部的暗手,为了防止有人偷偷暗藏在人群中以此躲避搜查,便亲自在门口一一盘查这些被困在剧院内的民众。当他看到顾晓梦抱着一个女人走出来的时候,眼神微微动容了一下,不过很快就被他掩盖过去。

“顾处长这是……”徐高风开口问道。

“我的事情还轮不到徐大队来插手,后面的事情才是正事。”顾晓梦瞥了一眼徐高风,随后便自顾自地走了。而原本躲在顾晓梦脖颈处的文咏珊闻言忍不住偷笑了一下,随后悄悄地抬起头看了一眼这个被顾晓梦怼的无话可说的徐大队,这个徐大队气质跟样貌似乎跟吴志国有几分相似,也难怪顾晓梦如此不客气。

而徐高风则是看着顾晓梦离去的背影想着自己到底是什么地方得罪了人家了,如此跟自己不客气。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他恰巧就看到了那个原本埋藏在顾晓梦脖颈间的人悄悄抬起头看了自己一眼,而且还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原来是她……”徐高风不知怎的,刚才被顾晓梦摆一道的气氛此刻却是烟消云散了,嘴角竟不由自主地扯出了一个笑容。

“大哥,你在看什么呢?”小九背着长枪急急忙忙跑了过来,结果就看到他家大哥呆愣愣地站在大门口看向远处,目光所致……啥都没有。

“大哥,大哥!”连喊了几声,他大哥都没反应。性子急躁的小九还以为他大哥得了什么癔症,急忙两只手抓住了徐高风的右手中指,用力一夹,“大哥,快点清醒!”

“啊!嘶……小九,你干什么!”徐高风痛的觉得自己的手指都快要断了。

“大哥,我……我喊了你几次你都没反应,我……我还以为你得了癔症呢。”小九委屈了。

“鬼才得癔症呢,臭小子!”随即徐高风就给了小九一个栗子,“快点打扫好。”

“是……是……大哥,我立刻就去。”小九落荒而逃,其实他还是认为他大哥肯定是得了癔症,不然怎么会对着空气笑得比鬼还难看。




评论(3)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迷疯狂者 | Powered by LOFTER